Sunday, February 03, 2008

Dato' Seri Ong Ka Ting's Biography

Dato' Seri Ong Ka Ting, President of MCA and Minister of Housing and Local Government launched his biography yesterday 2nd February 2008 at 10am at Popular Book Store at Ikano Power Center (opposite the Curve and IKEA).

The title of Dato' Seri Ong Ka Ting's book is "Heartfelt Expressions: Embracing Ong Ka Ting & His Actions" 《平心而论:黄家定其人其事》. It is 242 pages.

The author interviewed about 40 people, to capture their opinion about Dato' Seri Ong Ka Ting. It includes some Chinese Educationist, Tun Dr. Mahathir, various MCA leaders, various Chinese guilds and associations, charity, JPA Scholars (where 4 of us, including Yap Sui Lin (Page 173-179) and Yeoh Chen Chow (myself)(Page 167-169) were interviewed), SJK(C), Chinese New Villages and other developments within Dato' Seri's portfolio of Housing and Local Government.

Do go to local bookstores and obtain it. The cover is a photo of Dato' Seri Ong Ka Ting cycling in a New Village.

Some of the newspapers articles on the book launch:-
a) The Star (2nd half of that article)
b) Nanyang Siang Pao - 1
c) Nanyang Siang Pao - 2
d) Nanyang Siang Pao - 3
e) Nanyang Siang Pao - 4
f) China Press - 1
g) China Press - 2
h) China Press - 3
i) Sin Chew Jit Poh - 1

-----
Full quotations of articles above.

a) The Star

Earlier in Petaling Jaya, Ong reminded that MCA leaders who could not practise a healthy political culture should step aside for others.

He said there would always be other people in the party with integrity and capability who could replace those who were not able to meet the legal and moral standards.

“There were people who laughed at me and ridiculed or despised me when I introduced this culture.

“However, that did not deter my determination to ensure that party leaders, from district to national level, practise transparency and integrity,” he said at the book launch of Heartfelt Expressions: Embracing Ong Ka Ting & His Actions.

The book features interviews with people with whom Ong has worked or helped before, and stories of the work he has done as a politician and a government leader.

On the amendment of the party constitution to limit the term of office of the party president, Youth and Wanita national chairmen, Ong said he did not do it for himself but for the good of the party.

“This is to ensure that leaders utilise their time when they are in office to serve the community.

“As for myself, I have been in office for more than four years now and there are only four more years to go.

“I need to race with time to ensure that I contribute as much as possible to the community when I am still in the country’s mainstream development,” he said.

b) Nanyang Siang Pao - 1

黄家定是个怎样的人? 公众:他就像义工 2008/02/03 12:30:59
●南洋商报

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黄家定是个怎样的人?

得他义助而移植肝脏的女孩赖美玉的铁匠父亲赖章说:“他从头到尾就像义工的协助我们,还担心我们夫妇和美玉出国的那一刻不会乘搭飞机,而亲自到机场送别,他的帮助我们难以回报。”

像满心感激的赖章一样,来自各阶层的30多位各阶层人士,都说出了心目中的黄家定形象,而他们这些心里的话,都记录在《平心而论:黄家定其人其事》,各界也因而得以分享这名华社草根领袖的点点滴滴。

名人如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华教领袖拿督沈慕羽、马华前总会长陈群川、马来西亚佛总前主席寂晃长老、黄家定兄长拿督黄家泉等领袖等,无不赞扬黄家定为国家及华社作出的努力及贡献。

此外,接受公共服务局奖学金前往英国康乃尔大学电脑工程系求学的杨正超,以及单亲妈妈叶丽金也在书中感激黄家定当年的协助。

----
c) Nanyang Siang Pao - 2
永乐多斯:兄弟情让人感动 2008/02/03 12:30:51
●南洋商报

至于《平心而论:黄家定其人其事》书评嘉宾永乐多斯博士,今日在新书推介礼上也表示,阅读这本书后,给她最大的感动是,黄家定与黄家泉真挚的兄弟之情。

“家泉在书中提到担心弟弟背负沉重的领导担子的话语,洋溢着一个兄长对弟弟的浓厚关怀之情,读后非常喜欢和感动,让我看到了人世间最珍贵的情。”

她说,如果这本书把黄家定夫人拿汀斯里张秀梅及家人眼中的黄家定也纳入其内,相信内容会更人性化及温馨,也更具吸引力。

大众书局执行董事林利娥致词时指出,大众书局为配合推广马华提倡的终身学习运动,致力于把最优秀的书籍带给大马的民众,鼓励人民不断提升及充实自己,因此,决定出版这本书。

这本书是由大众书局旗下的海滨出版(马)有限公司出版,目前在全马各地56家大众书局的分店皆有出售,价格为一本25令吉。
----
d) Nanyang Siang Pao - 3
大部分问题克服 9年批74华小搬迁 2008/02/03 12:30:51
●南洋商报

黄家定表示,自1999及2004年大选以来,政府共批准74所华小搬迁,增建15所新华小。他指出,除了数天前宣布的13所搬迁及6所增建的华小外,其他大部分的华小已有进展,剩下存有技术问题的的一、两所,也会在短期内克服。

他说,目前只有数所华小的土地问题还没有解决,其中包括古来二校和永平二校。

黄家定补充说,这2所华小是在第九大马计划下由政府兴建的学校,华社不需筹钱,而且教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已铁定这2所学校将在近期内动土。

他澄清,这2所学校拖延至今还没动工,是因为它们列入第九大马计划下的工程,需要一些时间处理。

他说,一旦上述搬迁、扩建及增建的华小完成,将为全国华小增加12万7千个学额,协助解决华小学额不足的问题。

----
e) Nanyang Siang Pao - 4
黄家定为霹雳农民捎佳讯 非法耕地合法化 2008/02/02 18:13:55
●南洋商报


(吉隆坡2日讯)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黄家定为霹雳州的许多“木瓜大王”、“柚子大王”、“水蓊大王”捎来好消息,霹雳州931名农民预料在10天内将收到霹雳州政府发出的新年大红包!


农耕地获长期租约

黄家定今日预先为美罗及近打谷931名农民捎来好消息,他们有可能在8至10天内,获得霹雳州政府的批准,将非法耕种地改为合法土地,并获得长期的租约期。

也是房屋与地方政府部长的黄家定今天出席《平心而论:黄家定其人其事》新书推介礼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这么表示。

他说,他过去数年在制定新村大蓝图时发现,霹雳州的许多“木瓜大王”、“柚子大王”、“水蓊大王”等的农作物是耕种在非法土地而感到惊讶,因此,下定决定要暗地里协助他们。

“这些农民大部分来自新村,而且已耕种了好一段日子,可是还是无法获得政府的土地,或合法化他们的耕地,因此,决定委任一个工作队,由霹雳州马华与房地部配合,向霹雳州务大臣申请。

“过去一年多,我们已经为农民做好了资料上的准备,包括画出土地界线、拟好土地及农民的资料,提呈给州务大臣,向他建议合法化有关的农耕地,并给予他们适当的租约期。

他说,有关的细则详情将由房政部委任的工作队及霹雳州马华联委会共同处理。

他补充,由霹雳州马华联委会主席拿督黄家泉领导,与另两名行政议员已多次和霹雳州务大臣谈商多次,预料在短期内会有好成果。

他说,一旦931名农民的农耕地获得合法化及长期租约,他们可以放心进一步投资,以现代化的方式投入他们的农业。

农产品主要供应区

“房地部及马华将会联手协助他们成为我国的主要生产水果、蔬菜及其他农产品的主要供应地区,以符合新村大蓝图的目标,即提升华裔新村村民的经济及能力,把他们纳入经济发展主流内及他们的事业获得保障。”
----
f) China Press - 1

直言正論
《平心而論‧黃家定其人其事》 第一章
秉持民族良知

黃家定對沈老恭敬,不時拜訪他老人家。
黃家定與我相交不久,之前也沒來往,只不過他在擔任副內政部長時的表現不錯,讓我印象深刻。
大約4年前在豐隆集團捐地給新紀元的一項文件移交儀式中,我與家定因緣俱聚,大家一見如故,他對我這個老人家十分謙恭敬重。

從報章報導所悉他受教育以及進入政界的過程,覺得他是一個真正想替華社做事的人,這也是我們華人比較理想的政治人物。

爾后不久,他即當上了馬華總會長,我也為此消息深感欣慰,因為一路來馬華的掌舵者都是受英文教育的,滿腦子西方文化思想。身為華人領袖而對中華文化沒有深入的瞭解,如何去領導華族?因為家定的華文教育背景,促使他非常重視華教及華社的權益,這回真是慶幸得人!

我希望他能與董教總密切合作,一起來解決華教問題,董教總非常堅持維護華教,可政治這股力量是不能被否定的,董教總和馬華應該互相配合,“裡應外攻”,方容易奏效。

現在已經全球化,多元化了,再一元化下去,馬來西亞將永遠不會進步,政府必須打破種族觀念,不分彼此,以教育為強國的主要目標。家定在這方面還須再下一點功夫。

站穩立場

去年馬六甲馬青舉辦50週年慶,在大會開始前,家定與一干馬華部長及黨要連袂登門探訪我。當看到我塞滿文物的客廳時,他由衷讚歎的說那些都是我人生奮鬥的記錄,當時他很謙卑,還送禮,而我也為他揮毫回饋。

當晚我受邀出席大會晚宴,我向大家敘述我加入馬華,創立馬青團,成為首任馬青團長,后來更因為為華文爭取官方地位而被開除黨籍的經歷。當年我都是一心抱持著為華社貢獻為依歸,絕不是為了要做官才加入政黨的。

現在雖然我是一介布衣,但前任與現任的馬華總會長都向我致敬,有人還建議叫我歸隊,要為我平反。我說歸不歸隊現在對我來說已不重要,要爭取華教,為華族鬥爭,不一定要平反恢復黨籍才能做。而馬華,只要出現一個擁有民族良知的領袖來帶領,就有望了,就足夠了。

去年在陳禎祿紀念館舉行公祭的活動儀式上,家定由始至終都以華語發言,充分展現了馬華精神,以及民族意識。所以,我認為自家定接手馬華后,整個華社、華團、華校,對這位總會長都深感親切與欣喜,因為看到他做了很多事情,對他也有很大的期待。

最后,我呼籲作為最大華基政黨總會長的家定一定要站穩立場,以事實表現來證明自己所走的道路是正確的。任何人都會被批評,都會有瑕疵,不要緊,最重要的是還是那句話:要秉持民族良知做事!

捍衛民族權益
華社應作後盾

充滿睿智而氣度非凡的沈老前輩,不求馬華為他平反,但求為民族作出貢獻。

黃家定的政治理念相當好,由他處理華教課題,以及為華社爭取權益的行動上可見一斑。當然,政治現實加上華人的凝聚力不足,致使馬華在處理問題上顯得力不從心。我個人認為,馬華是純華人政黨,以捍衛民族的權益為目標,而且它又是執政黨,于情于理,理應受到華人的支持。不過,馬華必須以華社的意見為依歸,互相配合,堅忍不移,全力以赴,以實際的行動表現。

講到馬華推行限制黨官職任期一事,我覺得這是歷任馬華總會長所不敢擔當的創舉,也凸顯黃家定不戀棧權位的政治情操。如此才能后浪推前浪,使黨永遠年輕化;黨已通過的計劃,就會蕭規曹隨,沒有所謂九年任期不能完成的問題。我們以前就是犯了“人存政存”的錯誤思想,而忽略了“不是法治就不能長久”的道理。

當然在推動一個新思想、新計劃時,黨內出現雜音是在所難免的,但只要立身正直,這種反對意見大可不必理會。好像我一輩子為華教奮鬥,任何利誘、攻訐與威脅都動搖不了我,反而獲得廣大族群的支持和尊敬。

───拿督沈慕羽
(董教總永久顧問)
----
f) China Press - 2

近打美羅931華裔農民
非法耕地 有望合法化

鍾廷森(右起)與林玉唐受邀出席新書推介禮,以實際行動支持黃家定,左為周寶瓊。
(吉隆坡2日訊)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黃家定透露,霹靂州政府將在近期內,為在近打區及美羅的931名華裔農民捎來好消息,以解決困擾農民多時的土地問題。
他說,這些華裔農民在現有的耕地上,已耕種或居住兩三代,但卻無法獲得政府的土地或合法化現有的耕種地,因此,馬華便通過房屋與地方政府部提供協助。

“我們在過去一年多的時間,已為這些農民做好資料上的准備,例如為農民耕地劃出界線、收集土地資料及農民資料,然后與霹靂州政府做出建議,要求州政府合法化這些土地,並給予適當的租約期。”

納經濟發展主流

黃家定今日出席《平心而論黃家定其人其事》新書推介禮后,在記者會上這么指出。

他指出,他特別委任一支房政部工作隊,與霹靂州馬華共同處理這項問題,霹靂州馬華聯委會主席拿督黃家泉也針對這項課題,率領兩名馬華霹靂州行政議員,與霹靂州務大臣進行討論。

黃家定說,有關討論取得很好進展,相信在短期內會有一些突破性成果,為這931名華裔農民請命,使他們的農耕地合法化,並獲較長的租約期。

他說,馬華與房政部會繼續聯手協助這些農民,使這些農民成為國內出產水果及蔬菜的主要地區,確保新村華人經濟及能力,納入經濟發展主流,讓他們的生活更有保障。

《平心而論黃家定其人其事》
黃家定推介禮發表感言


黃家定感謝書中受訪者對他的贊揚及評語,他承諾會做得更好。
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黃家定,今日出席《平心而論黃家定其人其事》新書推介禮。

這本新書記錄黃家定從政多年來的真實足跡,讓讀者對黃家定的其人其事,有更深入了解及認識。

過去3年多來,在黃家定領導下的馬華,不斷強調和展示它為華裔爭取權益的數據及實例。

這本書的受訪者,有來自社會廣受敬仰的大人物和老前輩,也有來自民間的普通小市民,對黃家定的其人其事,提出他們發自內心的想法和感受,以感性的說故事方式,揭開黃家定在嚴肅公務外,許多不為人知的真實面。

努力做到更好

這些來自各界的心聲,雖然角度不同,看法不一,但卻可發現一項共同點,即大家認同黃家定是一位真正來自華社民間、誠懇為華社服務的領袖。

黃家定在發表新書感言時也坦言,書中所寫的都是真人真事,而此書的出版,更令他本身有所啟發,讓他思考自已如何能做到書中所講到的故事。

他總結自己能全心幫助人,主要是因為本身的出生環境,因為出生在中下家庭,令他對社會中下層人民的問題,很容易有共鳴,希望能協助這些人。

其次,他接受華文教育及喜歡閱讀華文書,所以從中培養出打抱不平,不平則鳴及大俠仁義的精神,這種成長過程,給了他上述思維及態度。

黃家定感謝書中受訪者對他的贊揚及評語,不過,他說,他不會因受到這些贊揚而飄飄然,反而會更加努力及提升,讓自己能夠真正做得更好。

出席這項推介禮的嘉賓包括黃家定夫人拿汀斯里張秀梅、華總會長丹斯里林玉唐及商聯會會長丹斯里鍾廷森。

黃家定:領袖須以身作則
當官要清清白白

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黃家定說,任何馬華領袖若無法符合“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踏踏實實做事”的原則,就沒有資格當官。

他說,很多人都說上述的話只是理論,在現實的生活里不易做到,但他必須把這個指標放在最高位置,讓領袖以身作則,再要求各級領袖朝這指標方向去做。

“我對于馬華領袖的勸告是,當他們坐上領袖的位子或官位,就必要以上述18個字,作為馬華健康政治文化的主要的內涵與原則,他們沒其他選擇,如果他們不能認同,就不要坐上這些位子,讓有決心做得到的人,坐上領袖位子或官位。”

提倡清廉文化

他說,健康政治文化是一種配套,包含廉政、勤政及仁政,缺一不可,只要缺少其中一項,就不符合健康政治文化的指標,甚至有人拿這18個字開完笑或語帶諷刺,但他要做到大風吹不動。

他指出,他已下定決心,即使健康政治文化無法在短時間內做到,他也要在任期內,盡可能提升到一個令大馬華人,能引以為驕的水平。

他重申,他將馬華總會長的任期限定在9年,但很多人還誤以為是3屆,所以他以9年為限是最准確的,因為如果限制3屆,有人還可變通。

他強調,馬華總會長的任期限定在9年,並不是為他而改,而是為了馬華公會未來的前途而改,讓大馬華人的政治代表有一個很健康、透明及肯定的任期,使每一個在位者不得不與時間賽跑。

一屆首相君子協議
人民沒必要再糾纏

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黃家定認為,沒必要再針對前首相敦馬哈迪與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有一屆首相君子協議一事,繼續糾纏下去。

“這個問題不是由我們可參與發言,既然領袖們都已澄清,就沒必要在這事件上糾纏下去。”

黃家定今日接受媒體訪問時,這么指出。

較早前,馬哈迪揭露在交棒給阿都拉時,兩人曾有一項君子協議,即阿都拉只任一屆首相,然后便讓位給副首相拿督斯里納吉,之后被阿都拉否認。

黃家定:白小課題按部就班處理
有成績才發表

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黃家定說,馬華將會優先處理增建及搬遷華小的工作后,再按部就班處理重開白沙羅華小原校的問題。

“我的作風,是要見到有成績時就會發表,但在沒發表時,並不代表沒進行,因此,白小原校課題要稍微忍耐一下。”

他指出,有些課題不宜高調談論。

兩年努力見成果

他說,政府過去批准遷校的74間華小,大部分已建竣,只剩下兩三間面對土地問題,也有一兩間是政府承建,所以在手續上拖慢一點時間。

他舉例,古來二校及永平二校是由政府承建,這兩所華小都將在第9大馬計劃下建成,教長也保證這兩所華小鐵定會在不久動工,完全不需華社籌款建校。

他保證,馬華將會繼續跟進,確保每間批准搬遷的華小,都會在華人人口密集的地方建立,至于新華小,馬華也會通過政府管道跟進,確保每間新華小都會在指定地點建立。

黃家定指出,政府最近宣佈新建及搬遷的19間華小,都是馬華在過去兩年的努力,在內部進行討論,包括尋找適合地點、找足資料及教育部進行多次討論才達至的,而不是近幾個月進行。

“過去兩年,我們也不只獲得這19間華小,教育部長拿督斯里希山慕丁過去也批准好幾間華小搬遷,尤其是幾間教育部不批准搬遷的學校,都在希山慕丁協助下,得以遷校。”

家定:免削弱力量
華裔應扮演積極角色

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黃家定說,馬華在新年新願望,是希望華裔繼續扮演積極與主動角色,不要讓華裔在政府的政治力量被削弱。

他說,尤其是關于政府的各決策性決定,更要確保政府內繼續有華裔代表存在。

他今午推介文化部在茨廠街舉辦的新春預前慶祝活動時,致詞如此指出。

他說,華裔也是國內的主流民族,在國家建設與經濟發展中都佔有一席重要的貢獻之地。

“由各民族代表組成的政府內,馬華是代表華人,為華人講話的政黨,確保華裔的合法權益繼續獲保障。”

他說,以華裔佔大多數的中小型企業,也在經濟發展中扮演重要的推動角色。

黃家定認為,國內中小型企業有今天的發展,也是因為華裔在裡面發揮作用,協助擴大經濟蛋糕。
----
h) China Press - 3

獨家連載
解碼黃家定
論《平心而論‧黃家定其人其事》

本報將獨家連載《平心而論‧黃家定其人其事》一書,敬希垂注。
拿督斯里黃家定從來不是一位喜歡宣傳和邀功的人。他為人務實、低調,喜歡“暗中行事”,一般人不了解他,或會誤以為他是弱勢或軟弱的領導人,只是因為對他的認識流于表面。
暗中行事,不是說他愛做暗事,而是在處理涉及政府部門、政策性、耗時的課題時,在沒有任何結果前,他不會事先張揚,就是所謂的敲鑼打鼓,以免影響到結果。

即使在這個過程中,他費了多少心力,克服多少不為人知的艱辛甚至委屈,他也可以“吞”進肚里,因為他想讓民眾看到和享受到的結果,才最重要。

《平心而論‧黃家定其人其事》就記載了這些真實的故事。透過第三者談他們所認識的黃家定,內容未經修飾,全是發自心底的聲音,讓廣大華社看到黃家定的另一面。讓民眾對他的處事和為人,有著新的解讀。

務實作風值得學習


《平心而論‧黃家定其人其事》,記載了真實的故事。
從國會議員、衛生部和內政部政務次長、內政部副部長到房政部長,家定在政府部門服務了17年;期間,他幫過不少人,但很多都只有當事人知,外人不知,這些好人好事,若非當事人提出來,或許永遠只停留在口耳相傳。

本書的面市,為讀者提供一個了解家定的平台,里頭有著他對政府工作的熱誠認真,也有著他為華教華族的努力,以及愛才和扶弱的堅持。

就像多名受訪者追述,在了解他們面對的問題后,沉穩的家定不會馬上給你答案,私底下卻把事情記在心里,待事情出現曙光和有進展后,他會親口告訴當事人,如同在大海中丟浮木救贖,卻從不奢望回報。這種務實和擔當的作風,是身為從政者和領袖都應學習的榜樣。

作者訪問了政、經、文、教各領域代表,受訪者可能是他的上司、下屬、商團組織領袖、平民百姓,都是曾和他共事或受過他恩惠的人,對他的評語相當一致:誠懇、務實、勤奮、不好大喜功、謹慎。

在官職上,家定接管房政部后大刀闊斧的改革,保障發展商和購屋者的權益;在民族權益上,他扶助清貧子弟升學機會和學費困境;在教育上,他為面對資金和校地問題的學校籌措;甚至身為一個花園的居民,他也扮演好本身應盡的居民責任。他,就是這么一個事事關心,勤政愛民的好領袖,好公民。

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眾星拱之,對家定應該是最佳寫照。

本月3日起,《中國報》將獨家連載《平心而論‧黃家定其人其事》一書,敬希垂注。

他們如何看家定
他很明白事理,不固執,也不諸多要求,他可以說是一位從不向我提出私人要求的部長!他即使提出要求,亦純粹為華社,為人民。
──敦馬哈迪醫生

我呼籲作為最大華基政黨總會長的家定一定要站穩立場,以事實表現來證明自己所走的道路是正確的。任何人都會被批評,都會有瑕疵,不要緊,最重要的是還是那句話:要秉持民族良知做事!
──拿督沈慕羽

黃家定接任總會長,我們終于看到他對華社、華教、華商、華人文化、華人子弟、華人出路等等,表現出至高的關注、支持及協助。他很認真,很有智慧的去執行作為一個華基政黨領袖所應盡的責任。
──寂晃長老

記得當首相與大馬教育文憑特優生聚餐時,黃家定部長很關心的問及我的升學打算,我便乘機告訴他不公平的待遇。而他很用心地把事情聽完,並沒有拍胸口承諾些什么…豈料,幾天后我接到他親自撥電通知,我成功得到公服局獎學金了!當下,失而復得的我又驚又喜,心想:原來黃部長並不會像其他部長一樣,講一套,做一套。
──李軍賢,英國劍橋大學醫學系學生
-----
i) Sin Chew Jit Poh - 1

黃家定:僅數所技術問題展延‧70增建搬遷華小多完成
國內 2008-02-02 20:22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黃家定表示,過去8年教部批准9所新增華小及61所華小搬遷共70間華小,大部份都已經動工及完成,唯有數所華小因技術問題而展延。

“舉例說古來二校及永平二校是在大馬第九計劃下由政府負責承建,不過因手續問題拖延,但教長已承諾不久後將動工,完全不需華社籌錢。”

黃家定是今日(週六,2月2日)在《平心而論黃家定其人其事》新書推介禮上如是表示。”

技術問題短期內解決

他表示,所有技術問題將在短期內獲得解決,其餘的華小建設工程則進展良好。

他說,另一間明德華小明天也將由檳州首席部長丹斯里許子根及馬華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陳廣才聯合主持動土儀式。

“馬華日後將跟進及確保每一間獲新增及搬遷的華小,是建在華人人口密集地區。”

他說,加上日前獲批准的6所新華小及13所搬遷華小,馬華已成功透過增建、搬遷及擴建三管齊下方式,為89間華小新增12萬7000個學額。

“這是我們的工作,日後也將認真優先處理華小課題,不會因此停頓下來。”

爭取931農民合法耕種
黃家定:近期宣佈喜訊

黃家定透露,馬華為931名近打谷區農民爭取在政府地上合法耕種的努力取得良好進展,並將在近期內宣佈好消息。

他表示,931名農民大部份來自新村,他們在現有土地已非法耕種逾10年,因此房地部及馬華霹靂努力幫他們爭取在政府土地合法耕種,並給農民一個適當的租約期。

“我們已收集農民及耕地的相關資料,馬華霹州聯委會主席拿督黃家泉也帶領2兩名州行政議員,多次與霹州大臣商談,希望在8至10天內有突破性的發展。”

他指出,一旦解決有關問題,農民日後可放心耕種,並希望日後近打谷可成為國內主要生產蔬果及農作物的集中地。

“農民獲得保障放心投資,促進現代化農業成長,這也符合在新村發展大藍圖內,農業要納入經濟發展主流的概念“

出席者包括華總會長林玉唐、商聯會會長丹斯里鍾廷森、黃家定夫人拿汀斯里張秀梅及女兒等人。

星洲日報‧2008.02.02

-----
Click here to read more of Chen Chow's post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