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4, 2009

JPA Scholarships Appeal Cases

For those who failed to get JPA scholarships, and if you have a deserving case, you would have the chance to get the scholarships through the appeal process.

here .
-----
納吉指示檢討海外獎學金發放制‧申請失敗者可翻案

(布城)首相拿督斯里納吉今日(週三,5月13日)指示公共服務局全面檢討發放海外獎學金的錄取標準和作業方式。

馬華總會長兼交通部長拿督斯里翁詩傑週三透露,納吉是在週三早上的內閣會議中發出這項指示

這意味著申請海外獎學金失敗的優秀生,將有翻案機會,而所有審核工作會在下週三(5月20日)之前處理好。

翁詩傑在主持交通部內閣會議匯報會前的新聞發佈會上說,首相作出指示後,馬華4位部長、多位友族部長和政府首席秘書將於週四(5月14日)召見公共服務局總監,以瞭解當局是否有執行和貫徹內閣之前針對海外獎學金的發放所作的決定。

他說,內閣在今年初的一項會議上議決,公共服務局的2000份海外獎學金,必須依據新標準來發放,即20%是純粹以成績為準、60%以種族比率分配、10%分配給東馬土著學生和最後10%保留給弱勢群體如單親家庭、清貧學生、殘障學生等。

他說,馬華希望經過檢討後,公共服務局能從制度和標準的根本問題上來解決發放獎學金所引起的問題。

翁詩傑指出,過去二、三天,馬華國州議員、服務中心和教育局積極收集個案,而馬華4名部長也在週三早上針對公共服務局獎學金的課題向首相作出匯報。

“過後,我們也在內閣會議中正式針對馬華收集到的個案進行深入報告和探討,有幾個個案的現象引起內閣關注。”

錄取標準引起疑慮

他強調,目前這項獎學金的問題不在於種族分配方面,而是當局的錄取標準引起疑慮,例如一些州屬的最優秀生和全國排行榜裡的優秀生竟然都落選。

他說,馬華部長也向內閣提出一個重要意見,那就是當局應完全以成績為標準來發放20%的獎學金,不應包括面試和課外活動分數。



-----
Chen Chow's Other Posts
Subscribe to Chen Chow's blog

Encourage any of my blog readers to share with me any event that you come across. As long as the event/activity/initiative is education/charity/youth oriented and is not-for-profit, I will be more than happy to post it to share

Feel free to quote any post within my blog, as long as you link it back here. Sharing is always a good virtue. :)

No comments: